今天是:

教学安排

JXAP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教学安排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届毕业实习生后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8-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实习单位、各学院、各实习学生: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2016年5月11日我校各专业学生将全部结束毕业实习,为了做好实习生交接及毕业实习考试等各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践教学检查

按照《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开展实践教学检查的通知》中医教字[2016]21号要求,相关学院对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将《实践教学检查表》和书面总结报告于2016年5月9日前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教务处汇总实践教学检查情况,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并反馈至有关部门。

二、学生返校安排

1、应届毕业生按规定时间结束实习返校(不能提前或推后)。返校前,实习生必须到实习单位教学管理部门办理离点返校相关手续,返校后,及时到学院报到。

2、为了确保实习学生按时返校,请各实习单位提前组织学生做好各项离点准备、办理好交接工作及下届学生的接待安排工作。

3、各实习组学生要积极配合实习单位完成各项结束工作,还清所借物品,打扫宿舍和环境卫生,主动向实习单位领导和带教老师辞行,务必做到善始善终。

4、为了确保实习生返校途中的生命财产安全,各学院应提醒返校实习生,注意路途中人身安全,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防止被盗、被骗等案件的发生,切实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

三、毕业实习综合鉴定

1)实习生返校后,将《实习手册》、《试诊本》、《考核鉴定表》等相关资料以班级为单位于5月15日前交学院教学办公室,由学院组织综合考评并综合鉴定评分,于2016年6月3日前将毕业实习综合鉴定成绩汇总后交实践教学管理科。

2)职业技术学院专科实习生的《毕业实习考核鉴定表》、《试诊本》、《实习手册》等考核资料,于5月15日前收齐交实践教学管理科,由实践教学管理科进行综合鉴定评分。

四、毕业实习考核安排

2016年各相关专业毕业考核定于5月16日开始,至6月8日结束。为了确保毕业考试顺利进行,各专业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考试规定和有关日程安排,认真做好各项考前准备。

(一)医学类专业

毕业考核由毕业实习考核和论文评阅组成。

毕业实习考核根据《关于调整2013届临床医学类专业毕业实习考核方式的通知》中医教字[2013]21号文件实施。

1、辨证论治理论知识考核:2016年5月25日进行

1)考核内容:按所提供的病案书写一份住院大病历。

2)考核安排:闭卷。详见教务在线的2016届毕业生考核安排的通知。

2、临床技能操作考核、临床答辩考核:5月25日-6月8日进行。考核具体安排见《2016年临床技能操作考试安排的通知》。

(二)护理类专业

毕业考核由技能操作考试和论文评阅组成。

5月23-27日进行技能操作考核。考核具体安排见护理学院《2016届护理专业毕业实习学生操作技能考试安排的通知》。

(三)药学类专业

毕业考核为毕业论文评阅及毕业论文答辩。

(四)医学检验、生物技术、卫生检验专业

毕业考核为毕业论文评阅及毕业论文答辩

(五)其他专业

毕业考核为毕业论文评阅及毕业论文答辩

五、毕业论文

应届本科生撰写毕业论文应根据《湖北中医药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中医院字[2013]87号的要求完成。按各学院规定的时间将毕业论文、《毕业论文评审表》交各学院评审,逾期不交或不符合要求者,均以不合格处理。

各学院成立论文答辩委员会,落实工作职责,尽早布置,精心组织。2016年5月16-18日,根据《湖北中医药大学学士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实施细则(试行)》教务处组织进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于2016年5月23日至6月3日期间,各学院进行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请各学院将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工作安排,以书面形式于5月16日前上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备案。

各学院按照相关规定归档应届实习生的各项实习考核资料。并于6月8日前将毕业论文评阅、答辩成绩等纸质件、电子文件汇总交实践教学管理科。

六、毕业清考

考试科目为以往考试未及格者。2011级七年制、应届普通本、专科毕业生于2016年5月16日至5月20日进行清考,具体安排见教务在线的清考安排通知。

七、评选2016年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各学院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省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评选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与毕业论文评审工作同步进行。并于6月12日前及时、准确、规范地报送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和评审的各类相关材料。

八、考勤统计

为配合学分管理,按照实习管理的有关规定,请各实习单位教学管理部门认真统计实习生出勤情况(含病、事假及旷实习天数),加盖公章,与实习鉴定考核表一并密封,由实习组长返校交实践教学管理科。

毕业实习的后期工作内容较多,望各实习单位的教学管理部门、学校相关部门及实习生按要求逐项落实,认真完成。

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16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