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务新闻

JWXW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本草经典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527下午,我校2022年本草经典知识考试在黄家湖校区人文楼顺利开展来自药学院2019级中药学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药制药专业195同学报名参加了次考试。

本次考试采用手机学习通线上考试形式,全部无纸化考核,考试内容涉及本草学历史与发展史、中药品种考证与质量评价、中药采收与炮制、中医学基础相关知识、临床中药学相关知识,方剂学相关知识,是对传统本草经典知识的一次总结性考查。

    中药经典著作凝结了中药学漫长发展历程中的精华,是中药文化和精神的根脉和“守正”之要门。为进一步提高中药学专业学生中医药基础理论与实践水平,培养“尊重经典、回归经典、钻研经典”的良好学风,学校2020年起连续举办了多次本草经典知识考试,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本草经典知识考试优化课程设置,强化中医药思维教育,增设《本草经典选读》、《李时珍医药选读》、《荆楚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实践》等特色课程,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以中医药文化为引领,弘扬“求真求实,精勤博极”的李时珍精神,培养中医药思维。

2022年上半年本草经典知识考试考务组

2022年上半年本草经典知识考试考场情况

                                                           

                                               教务处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