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务新闻

JWXW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学校获批增设2个本科新专业

发布日期:2022-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学校组织申报的眼视光学专业(专业代码:101004,修业年限:年,学位授予门类:理学、药事管理专业(专业代码:100704T,修业年限:四年,学位授予门类:理学)成功通过教育部备案。截至目前,我校本科专业增至35个,涵盖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经济学7个学科门类。

眼视光学专业是学校理学门类新增的本科专业,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眼视光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以及相关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眼科临床学科基本知识,具备较强实践和创新能力,能够胜任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或眼视光学相关行(企)业的眼视光方面技术操作、眼科临床设备管理与维护、近视的治疗与防控等工作的医疗技术性人才。

      药事管理专业是学校理学门类新增的本科专业,该专业旨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医药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具有药学基础知识和法学、管理学等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系统了解医药管理政策法规,能够运用法学、行政学、管理学的理论和方法对药品准入、药品质量和药品安全等医药社会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从事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各个环节的监督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学校十分重视本科专业申报和新设专业内涵建设,加强新专业课程、教材、师资、实践(实验)等教学基本建设,加强对新设专业的考核评估,合理控制招生规模,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今后,我校将按照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不断适应国家经济科学快速发展的需要,积极落实建设研究与实践结合的发展政策,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学校快速转型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